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上海贝岭推出“全功能”图书“ATM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近日,中国电子所属上海贝岭公司凭借在图书馆RFID应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出了新一代自助还书、馆员助理等系列设备,这些设备外观时尚,性能优异,使用方便快捷,赢得了广泛好评。这种“图书ATM机”的全称为“馆外智能图书馆系统设备”,具备借书、还书、放漂、接漂、预约取书、续借、查询、数字资源下载、批量上书等功能。这种“全功能”图书 “ATM机”已在上海市投入使用。

  广大市民可通过图书借阅卡、二代身份证、社保卡、世博会门票等多种带有身份信息的证件登录该设备,通过身份认证后,市民可以像“取钱”一样从中选择并借阅自己喜欢的书籍,也可以像“存钱”一样将阅读完的书籍归还到设备内。另外,该设备还是一款图书共享平台,是国内首款具备图书漂流功能的无人值守自助设备。它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将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以后还会出现在各居民小区、轨道交通站点和写字楼等人流汇集的地方。

  目前,公司已就此项技术申请了发明专利,并准备在图书馆领域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向医药等领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