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助推“家电下乡”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广东电网公司落实多项措施助推“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一是完善配网架构,为“家电下乡”提供“放心电”。配网方面,1-10月,累计完成配网建设投资104.4亿元,同比增长63.5%。在6月30日前,全省完成了全部1469项10千伏配网”卡脖子”工程,重点整治了农村输电线路老化等问题,提高了农网供电能力。

  二是建立绿色通道,为“家电下乡”提供“舒心电”。建立“家电下乡”报装绿色通道,缩短报装时间,真正实现“报装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发挥“供电流动服务车”和服务专线的作用,为农村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上门服务,让农村用户及早用上电。加快推广“银行代扣”等非现金缴费方式。

  三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为“家电下乡”提供“安全电”。宣传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知识。提高对农村客户的故障抢修响应速度,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隐患,确保居民家电买回后能够即插即用。

  四是减少停电时间,为“家电下乡”提供“可靠电”。加强计划停电管理和推广带电作业,抓好综合停电、转供电、故障停电管理。1-10月,农村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大幅减少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