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与鹰联航空公司签30架飞机购买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2


  2009年10月15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前夕正式签订了30架ARJ21-700飞机购机合同。至此,我国自主研发的ARJ21新型涡扇喷气客机国内外订单总数达到240架。

  此次签约是ARJ21-700飞机继2008年11月与美国GECAS公司一次签订25架购机协议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新支线飞机具有突出的适应性、舒适性。

  本次签约对于加快我国西南航空市场开发特别是支线航空市场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在覆盖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五个区域的西南航空市场具有较强的活力和极大的发展潜力。复杂的地形地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资源等为这一区域发展航空产业提供了特殊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目前,仅以成都为中心1000公里范围内就分布有云南、重庆、贵州、湖南、湖北、陕西、甘肃等省份为数众多的二级城市和机场。为适应西部大开发带来的经济活力增长,根据规划,到2020年,该区域机场还将由现在的31个扩大为52个,这为发展支线航空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四川成都是西部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双流国际机场吞吐量位居全国第六,西部支线航空网络完善,有利于培育和发展支线市场。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第二航站楼、成都第二机场将梯次建设使用,预计2015年前航空客流量平均增幅可达8%,为鹰联航空业务增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四川省人民政府提出要把成都打造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全国第四枢纽机场的战略规划目标,为鹰联航空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成都作为目前国内最繁忙的支线航空枢纽,有大量的乘客需求和市场潜力,有助于取得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引进30架ARJ21-700飞机后,将构建以成都为中心的支线航线网,不断满足该区域支线航空需求,促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ARJ21-700飞机研制步入了创优提速的轨道,已先后实现了三架飞机的成功首飞,有两架已转场飞行至西安阎良进行第二阶段的研制试飞。目前,公司上下正全面开展适航攻坚活动,确保明年首架飞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取证,早日交付使用。

  大型客机项目预发展阶段的各项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C919大型客机9家机体供应商已经确定,机头工程样机已于9月1日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