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10-22


  10月15-16日,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代表董事会、党委在大会上讲话,总经理刘三省代表经理层作了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栗美霞作了民主管理工作报告。大会由执行主席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姜国钧、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栗美霞分别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的民主管理工作报告,以及《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处理办法》、《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职代会综合委员会制度》和《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兴铸管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综合工作委员会。

  李学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兴铸管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职代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新兴铸管集团职代会的召开具有四个重要意义:一是体现了新兴铸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指导方针;二是体现了集团公司在构建有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上的重要举措;三是体现了集团公司坚持依法治企的重要标准;四是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落实。他强调,完善企业职代会制度要注意强化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职代会职权;二是规范建立职代会的各项制度;三是发挥好职代会代表的作用;四是创新职代会工作方式方法。

  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在民主管理、改革改制、发展稳定和应对世界金融危机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是集团公司董事会科学决策、党委正确领导、经理层努力奋斗和广大职工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取得的成果。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职代会和工会的作用,刘明忠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挥好基石的支撑作用;二是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发挥好民主管理的支持作用;三是立足于职工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组织督导作用。

  来自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各单位的52名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领导及集团公司工会委员列席了会议。出席职代会的职工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52名正式代表中高级管理人员(含集团公司正、副职,二级公司正职)13名,管理人员、劳动模范、科技人员和一线职工39名,女职工代表1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