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家电下乡”促进云南农村用电市场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自国家启动“家电下乡”活动以来,云南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截至8月31日,云南全省共销售下乡家电产品23.33万台,总销售额达3.76亿元。这一销售量在同批次的省份中列第9位,在同批次的西部省份中列第2位。

  云南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家电下乡活动:一是加快城农网工程和无电人口通电工程建设,超前规划、积极消除农村电网“卡脖子”问题,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二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跟踪掌握当地农村居民购置“家电下乡”产品动态,根据客户需求做好上门服务,并组成“家电下乡”服务小分队,广泛走访农村居民用户,确保村民买回家电后能够即插即用。三是开辟农村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开展明查暗访,为新农村建设添光加彩。为客户住宅用电报装增设绿色通道,用电优先办理,积极为农民室内线路的敷设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家电正常使用。同时开展明查暗访,加强行风建设。

  随着“家电下乡”的持续推进,云南省农村用电量增势明显,1-8月,云南电网公司农业用电量4573.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