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试行大客户经理制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2

  最近,宝钢股份公司启动了大客户经理制试点工作。作为对口单一大客户的“总管”,大客户经理对外倾听需求,对内负责总体协调落实;对紧急需求,还可通过绿色通道与高层领导直接沟通,以全面、快速、有效地满足大客户的需求。10家战略用户率先享受“全程总管”服务。

  近年来,客户对钢材品种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宝钢股份以往由专属部门和单位面向客户的销售模式,容易产生联系头绪多、过程复杂等问题,已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为了加快响应速度,在宝钢高层领导的重视下,营销管理部在人力资源部、宝钢国际等单位的支持下,经过仔细调研、分析,形成大客户经理制运行体系,为有多品种需求的客户提供统一的交流界面,集中资源优势协调保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和持续稳定发展。

  同驻扎在用户现场的客户代表负责产品使用跟踪、反馈信息等职能不同,大客户经理的服务范围和权限更为宽泛。按制度规定,他们是面向大客户的唯一代表和宝钢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第一责任人,可独立处理和协调涉及大客户的所有问题。尤其在落实需求上,可充分行使协调宝钢内部产销研各方资源调动和配置的权力。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工作,不间断地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对于特别紧急的需求,宝钢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将为大客户经理保留绿色通道,直接寻求落实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