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近期棉纺织行业产销同比下滑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3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9年1-6月,我国棉纱及棉布产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04%和1.66%,同比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3.83和6.68个百分点。销售方面,企业订单及产品销售价格普遍不如上年同期。根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显示,74%的企业国内订单少于上年同期,20%的企业国内订单比上年同期增加,6%的企业与上年同期相同;73%的企业外单少于上年同期,22%的企业外单与上年同期相同,只有5%的企业外单比上年同期增加。销售价格方面,88%的企业销售价格降低,9%的企业产品销售价格提高,3%的企业产品销售价格不变。另据海关统计,2009年1-6月,我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出口额同比下降11.31%,其中棉制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17.96%和10.41%,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8.06和4.35个百分点。6月份,棉制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下降13.68%。产销下滑,企业利润较大幅度下降。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09年1-5月,棉纺织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16.08亿元,同比下降2.55%,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8.52个百分点;行业销售收入利润率为3.3%,同比下降了0.27个百分点。

  由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执行的抛售152.3万吨国家储备棉任务完成已逾八成,储备棉抛售价格企稳呈微幅下跌趋势,有效稳定了棉纺织行业的用棉成本,有利于纺织企业保持国际竞争优势。

  综合各项指标判断,我国棉纺织业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纺织生产出口增速仍将进一步放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