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苏里格气田西三干线成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0

  7月18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采气三厂在西三干线阀室检测到干线中氧气含量低于5%,表明苏里格气田骨架管网工程西三干线成功投产。

  新建成的西三干线起点为苏6-1集气站,终点为苏里格第二天然气处理厂,管线直径813毫米,设计压力为4.0兆帕,全长55.37公里,设计输气能力为21亿立方米。这条管线的建成对于优化苏里格气田管网布局,灵活调配气量,提升对外供气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苏里格气田产量的不断提升,长庆油田以“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模式着力推动苏里格气田地面工程建设,先后完成北干线、西干线、南干线等集气干线和外输干线。在西三干线工程建设中,采气三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施工环境差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为施工作业创造最佳条件,保证了施工的连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