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九院上半年经济运行质量平稳上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6月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某型号产品试验获得成功,为上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7月4日,该院对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结果表明该院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受控,运行质量平稳上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近年来,该院发展速度相对较快,在2008年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经营业绩考核中名列第一。即使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该院今年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完成年计划的51.06%,同比增长1.81%;营业收入完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达计划的53.33%,同比增长15.88%;利润总额完成年计划56.41%,同比增长7.22%;但外贸出口额同比下降46.6%。

  面对空前繁重的科研生产任务,面对多个重点型号产品和项目并行的格局。高院全面推行项目管理,强化科研信息的沟通与反馈。通过近几年的艰苦努力,新型号产品立项终于在今年开花结果,特别是某型号产品大型试验连续成功为后续定型、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也为国家重点任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型号产品立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院各单位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抓住国内扩大内需的市场机遇,加大投入力度,旗下的险峰厂微波器件、万山厂矿用车、江北厂天然气钢瓶、江河厂乳酸、红峰厂手套脱模机、红林厂脚轮和推车产品等在签单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民用产业收入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但是增幅有所回落。为了加快特种车、汽车及零部件、房地产的发展,该院成立了车辆部和地产部。新一代重型车项目获得立项批复,得到国家3290万元资金支持,湖北三江产业园万山厂平板车项目已投入生产,红阳厂摩托艇项目即将竣工,红峰厂卫材装备项目和万峰厂农产品装备项目工程建设已顺利奠基。

  该院下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很重,明年的任务更重,该院提出把完成好当前的型号产品科研生产任务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