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建造世界最先进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6月28日,世界最先进的首座圆筒型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平台在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启东海工基地成功命名为“SEVAN DRILLER”,不久将在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投入使用。“SEVAN DRILLER”是南通中远船务公司为挪威SEVAN MARINE公司建造的第六代半潜式平台。南通中远船务在短短二十四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该项目的所有详细设计、生产设计、整体建造及设备安装和调试,在技术和建造上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得到了船东、挪威船级社和最终用户的高度认可。该平台的成功建造标志着中远船务公司具备了设计建造世界上高技术难度海工项目的整体能力,成为世界海工建造领域的一支劲旅,为加速我国船舶工业进军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提升我国海洋深水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SEVAN DRILLER”海洋钻探储油平台总高135米,直径84米,主甲板高度24.5米,上甲板高度36.5米,钻台高度44.5米,空船重量28180吨,生活楼可容纳150人居住。其设计水深12500英尺,钻井深度40000英尺,通过八台推进器进行定位,并配置全球最先进的DP-3动态定位系统和系泊系统,可以适应英国北海零下20度的恶劣海况。平台甲板可变载荷15000吨,拥有15万桶原油的存储能力。

  “SEVAN DRILLER”项目是中远船务进军海工建造领域的重大成果,中远船务将以此项工程为起点,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加速海工产品开发和产业升级,引领产业振兴。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指出,中远船务集团成功自主建造世界顶级水平的钻井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半潜式钻井平台的顶级水平,填补了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多项空白,它的成功建造标志着中远乃至中国的海工装备制造能力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这是中远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同时也充分表明中远集团抓住国家调整振兴船舶产业的政策机遇,果断实施产品战略转型,积极发展海工制造业务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