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签署全国产五机架冷连轧机组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院)签订了攀华集团1450五机架冷连轧机组成套供货合同,并将自主研发生产全国产的五机架冷连轧机组。该项目的实施,将打破国外公司在我国冷连轧行业的技术垄断,对我国逐步替代进口技术和产品、加速推进重大装备国产化进程和提升冶金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在冷连轧装备领域,能够完全自主成套提供冷连轧装备的只有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几个少数国家,而其中的核心关键技术更是掌握在少数几家公司手中。50余年来,中国重型院自主开发的四辊、六辊单机架液压轧机,成功应用于工业生产的已达近百套,其中液压压下、辊缝位置检测、厚度AGC控制、CPC对中系统等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多个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材料涉及黑色、有色及稀有金属,最大规格达1800mm。在此基础上,中国重型院针对市场需求,成立了“冷连轧技术储备研发课题组”,对连轧中的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并取得了成效,为此次承担该项目进行了技术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