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正式介入高温气冷堆核电锻件制造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正式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签订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锻件承制合同,标志着中国二重正式介入高温气冷堆核电锻件制造领域。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是国家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属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撑项目。高温气冷堆是国际公认的具有先进技术特征、能够适应未来能源市场安全和经济需求的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特征的新型核反应堆。与CPR1000核电产品采用的RCC标准体系不同,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锻件产品采用ASME技术体系,产品性能要求高、制造难度大。中国二重相关技术人员经过反复技术论证,确定承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锻件制造合同。

  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锻件承制合同的签订,为中国二重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开拓新产品的制造领域,抢占未来高温气冷堆核电产品高端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