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邹县发电厂一二期脱硫系统改造获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邹县发电厂一二期脱硫系统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烟囱防腐和3号、4号电除尘器改造等项目相继完成,该厂3号、4号机组先后启动,投入运行的电除尘器各项参数完全达到设计标准,出口含尘量小于80mg/Nm3。

  邹县发电厂4台335MW机组的脱硫技改工程是华电集团重点环保工程,该工程于2007年12月动工。四台机组脱硫系统未设GGH(气气交换器),且共用一根钢筋混凝土单管烟囱,该工程采用了加硼泡沫玻璃砖防腐工艺重点进行了烟囱防腐。

  今年4月9日,该厂一、二期四台335MW机组实现投运20余年来首次全停,全力冲刺四台炉脱硫系统及电除尘器改造工程。目前,该厂1号、2号炉电除尘期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脱硫吸收塔建设接近尾声,整个脱硫系统及电除尘器改造工程计划6月底全面竣工。届时,该厂将实现8台机组全脱硫运行,企业综合竞争力和节能环保形象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