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获多方位金融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近日,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港控股上市企业方兴地产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合作开发的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45亿元银团暨60亿元保险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

  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保险将凭借两家机构的网络优势、资金平台、保险体系和专业服务团队,配合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为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为最终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是国务院“两个中心”意见发布以来,银行针对航运相关项目最大规模的授信,意味着金融机构对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实质性支持,也标志着在国务院出台“两个中心”建设指导意见之后,以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为代表的重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步伐,航运与金融两大要素联手并进,不断提升上海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由方兴地产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合作开发,是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围绕航运交易的核心功能,形成以航运办公为主,兼有综合商业配套的多功能商务社区,吸引各类航运企业和相关机构进驻,为航运企业、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相关产业的集聚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