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宝石机械钻机八大件全部自主研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5月4日,配置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宝鸡石油机械公司自主研发的675吨大钩和水龙头的首台出口9000米钻机正在前往印度阿萨姆州的途中。这表明钻机八大件在这个公司全部实现了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彻底摆脱了过去外购部件、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钻机八大件包括结构件、泥浆泵、绞车、天车、游车、大钩、水龙头(顶驱)、转盘。2007年以前,宝石机械公司除了大钩、水龙头两大部件需要外购给钻机配套外,其余部件均实现了自我配套,但正是这两大部件的外购,曾使宝石机械面临被动局面。

  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最突出的表现是在2005年至2006年,这期间,宝鸡石油机械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订货量巨增,客户要求的交货期比较紧,钻机配套的大钩、水龙头两大部件需要从同行处购买,但是,由于竞争激烈,这些部件往往不能得到及时供应,一度影响了该公司的生产大局和市场订货。

  为了摆脱这种被动局面,宝石机械公司从长计议,于2005年开始组织大钩、水龙头的研制攻关。2006年底,小吨位大钩、水龙头相继研制成功。2007年底,钩载能力达到675吨的大钩和水龙头研制成功,这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了全系列、各种吨位的大钩、水龙头自主研发的能力,并开始批量生产。

  2008年,宝石机械公司年产各种系列、型号的大钩、水龙头各达百台以上,不但完全实现了该公司主导产品钻机的自我配套,而且这些部件已经远销国内外各大油田,得到用户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