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东方锅炉举办300MW亚临界CFB锅炉技术现场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5

  4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41家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及东方电气股份公司等98位领导、专家汇聚广东梅县,参加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宝丽华梅县荷树园发电厂联合举办的东方锅炉300MW亚临界CFB锅炉技术现场交流会暨350MW、600MW超临界CFB锅炉技术研讨会,共商发展国产化CFB锅炉技术,推广运用洁净煤燃烧技术发展循环经济的大计。

  CFB锅炉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商业化程度最好的洁净煤燃烧技术之一。2008年6月和9月,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制的当今世界上第一台、第二台不带外置换热器的300MW等级CFB机组锅炉已先后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在宝丽华电厂投入使用。

  在宝丽华梅县荷树园电厂厂长杨靖超以及东方锅炉总经理徐鹏、副总经理霍锁善、胡修奎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由东锅自主研制的当今世界第一台不带外置换热器的300MW等级CFB机组锅炉、135MW等级CFB机组锅炉以及年制砖达到1.2亿块的煤灰渣综合利用建材制砖厂。电厂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电站锅炉良好的运行业绩,煤灰渣制砖变废为宝的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模式,得到了与会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誉。宝丽华梅县荷树园电厂厂长杨靖超对东方锅炉为宝丽华电厂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徐鹏表示,东方锅炉愿意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更加周到的技术服务。

  霍锁善、胡修奎分别主持了现场交流会和技术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围绕东锅自主开发的300MW亚临界CFB锅炉运行情况、350MW、600MW超临界CFB锅炉技术特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经过交流和研讨,使与会领导和专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东方锅炉自主开发的300MW亚临界CFB锅炉、350MW、600MW超临界CFB锅炉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增强了用户选择东锅产品的信心,为公司今后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国家利用国产化大型CFB锅炉发展循环经济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