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全力提供技术服务确保调图顺利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为确保4月1日铁路新运行图顺利实施,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各企业积极响应集团“关于加强‘4·1’铁路调图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周密、细致地做好调图实施的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本次调图覆盖中国通号集团设计、施工、系统集成及其相关设备和产品,涉及中国通号集团设计、生产制造和施工各企业。针对此次调图后增开列车多、调整变化大、运行速度高、涉及范围广的实际,中国通号集团要求各企业,从政治高度认识此次调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确保安全作为保证实施新图的核心和根本,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绝不能因集团产品设备和系统问题影响调图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技术支持和服务到位,不讲任何条件,坚定不移地完成。

  中国通号集团各企业将新图实施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以此作为领导干部和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载体,在强化领导干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增强协同作战能力上下工夫。中国通号集团领导和各相关企业领导分别值守合武、石太等重点工程现场,一边结合实际进行调研,一边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研究设计院,北京、沈阳、西安、天津信号厂,上海、成都通信厂,焦作、天水电缆厂,上海公司,天津、济南、北京、广州分公司,华晨公司,工程事业部,客专中心,基础事业部及卡斯柯信号公司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各自涉及的重点工程,分别成立了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调图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组,制订了详细的项目保障措施、项目值班表以及技术支持联络表,建立健全了应急预案,明确系统、设备等常见事故、关键故障等的处理程序,配备了相应的应急备品备件。他们根据设计、系统集成、施工安装、设备产品分布的特点,分别采用电话指导、远程维护、现场响应和系统巡查等方式,确保服务及时、到位。对重点部位还在现场设置了技术支持点,安排人员提前进入现场值班,各项目负责人、各种设备、备品备件及时到位。

  对中国通号集团总承四电集成项目已经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提供系统技术和设备的胶济铁路,全面投入运营的时速250公里的合武铁路,由研究设计院系统集成、中国通号集团负责供货的石太客运专线以及其他既有线的调图干线,中国通号集团安监人员和相关企业、OPM项目部都组织专人深入现场,对设计、施工、产品、设备又进行了全面检查,以杜绝、排除潜在的事故或故障隐患,确保系统和产品在调图过程中顺利运行,同时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

  研究设计院领导高度重视,以院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调图期间相关工作,侧重项目的人、财、物等多方面资源的优化调配,协调项目执行过程中院内外各单位的关系及项目的实施进度、技术质量、信息管理等工作。调图工作组负责指导调图项目的具体实施,负责督促调图期间项目的进展,制定实施计划并落实措施。院领导调集精英力量,亲自带队,奔赴调图的各个现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包保检查工作组,深入现场,对合武、石太客专等重点项目进行包保巡查,及时沟通情况、协调工作、解决问题;为在调图保障期间做出快速有效的反应,他们还根据院产品分布情况,对分驻现场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北京信号厂成立了由工程技术部、用户服务部、经营中心、生产管理部、企业管理部、行政办公室负责人组成的应急工作组,从人员、备品备件、车辆等各方面做好了应急准备工作。为加快反应速度,厂长、总工程师带领经营及技术人员前往合肥进行现场值守。工厂派出的业务娴熟的专业技术团队,提前介入,与涉及调图范围的各铁路局进行联系,了解工厂设备的运行情况,就工厂为4.1调图所做的准备情况向各铁路局通报,千方百计确保调图顺利实施。

  截至发稿时,中国通号集团各项目人员正按照铁道部要求,在各个值守现场密切关注系统及设备运行情况;中国通号集团所承担项目的系统和设备情况运行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