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与杭州钢铁集团重组宁波钢铁公司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为积极响应《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优化国内钢铁工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做强做大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日前,宝钢集团公司与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签署协议,重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和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云芳分别代表股东方签署了《关于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协议》和《关于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

  宁波钢铁公司位于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靠全球十大深水港之一的北仑港,具有资源和港口区位优势。2006年7月,宁波钢铁公司正式成立;2007年5月,第一座高炉投产,规模为年产钢400万吨,规划主要产品为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根据协议,宁波钢铁公司注册资本为36亿元,宝钢持有56.15%的股权,杭钢持有43.85%的股权。该公司将坚持“市场需求驱动,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策略,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科学管理方法,生产、销售适合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产品,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

  宝钢、杭钢重组宁波钢铁公司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宁波钢铁基地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浙江省和宝钢、杭钢两大钢铁企业,优化国内钢铁工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具体体现。这对于做强做大宁波钢铁基地,推动华东地区钢铁工业发展,促进我国钢铁企业实现跨地区联合重组,提升中国钢铁企业的整体竞争力,都具有重大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