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彩虹集团坚定信心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2009年是考验我们彩虹的一年,同样也是彩虹人直视困难、挑战自我极限的一年,虽然在艰难的2008年中彩虹经受了空前的考验,通过全体彩虹人顽强不屈的拼搏、逆流而上的撑劲,取得了成绩,创造了奇迹。

  不久前彩虹集团总经理邢道钦做了题为《坚定信心调整优化,一心一意做强做大》以及彩虹集团书记陶魁《团结一心,共度时艰,抢抓机遇,夺取新胜利》的重要讲话,这两次重要讲话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每位员工的心田,稳定了人心,鼓舞了人心。讲话中提出了今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七项主要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明确的方向,统一了思想。

  受金融危机影响,彩虹受到莫大的冲击,生产线的关停带来的人心惶惶似乎愈演愈烈,彩虹人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危机已经到来,企业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了彻底地改变,一切形势已经不容乐观。此时此刻,首先树立一种忧患意识,一种逆流而上、绝地反击的姿态,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意思简单明了,可是能做好,不容易。

  人之所忧,我之所思。作为彩虹的一员,干好本职工作,为领导分忧。新的一年要迅速改变原有的心智模式,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积极主动地“谋事、想事、做事”,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尤其要善于发挥彩虹整体优势,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每位员工保证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树立“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思想宗旨,抢抓机遇,逆流而上,奋力拼搏,赋予企业新活力。

  千斤重担压肩头,宁折而不弯。彩虹集团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彩虹集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就是在困难时期给员工打气,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大家不能抱着过去的辉煌不放,拒绝新的观念和挑战。如果按部就班,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只有改变惯性思维,打破常规,只争朝夕,大胆想、大胆干、大胆创,付出200%的努力,才可能获得新的生机。目前首要干好的工作有:一是以基础管理为核心,提升自身的物流、生产、技术、设备等信息化管理水平;二是以现场改善为突破口,实现工艺技术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可视化;三是以绩效管理为手段,发动全体员工凝心集智,群策群力;四是强化员工培训,打造超级团队。如果没有敢想敢干的新思路,没有背水一战的勇气,没有拼搏奉献的精神,没有200%的付出,将会一事无成,职工就会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 “包袱”。在调动广大员工的创新积极性方面,需要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给予精神上的鼓励。也就是说要保护员工的创新积极性,提倡大家想办法、出点子;同时要容忍失败,鼓励员工大胆想、大胆干。这样,员工才会感到自己在企业中是有地位的,从而产生自豪感,迸发积极性。在调整优化,做强做大的工作中,'有所思、有所谋、有所为',放眼市场,紧随时代潮流,瞅准时机,发展创新产业。事实证明,一个人如果不能改变惯性思维,就会被社会所淘汰;一个企业要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也要摒弃惯性思维,适应市场不断变革。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彩虹集团迎来了新春,新产业项目的相继签署、液晶玻璃基板的顺利下线等令人振奋的消息给所有彩虹人带来了缕缕暖意,切实感受到了这个冬季不太冷,也让职工看到了彩虹美好的前景。

  2009年,困难与收获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彩虹转型的关键时期,既要看到严峻的形势,又看到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彩虹走出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