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方圆坯连铸机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2008年12月31日,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铸锻项目方圆坯连铸机工程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与此同时,配套工程氧气站系统也同步热试成功。

  营口中试基地方圆坯连铸机设计能力为60万吨/年,机型采用弧形结晶器多点矫直连铸机,弧形半径14m,第一次热试铸坯断面达到500mm,同时三流拉坯,拉坯速度0.3m/min,定尺5m,结晶器振动同步度达到设计的0.2mm以下,偏摆度设计精度0.15mm,实际热试精度达到0.09左右,达到了极高的控制水平。该连铸机采用了当今连铸领域诸多先进成熟可靠技术,包括动态软压下、多点矫直、结晶器漏钢预报、结晶器电磁搅拌、结晶器液压振动等。营口中试基地方圆坯连铸机是中冶京诚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集成、具有多项知识产权的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一套方圆坯连铸机。该连铸机的投产,标志着营口中试基地的一二期建设基本完成,同时使营口中试基地的生产系统初步完善,具备了连续生产和创造效益的能力,实现了为创造最大限度模拟实际生产条件,使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可靠、实用的工艺技术和工艺生产装备目的,为科研成果转化为工业生产应用奠定基础,从而在工业生产中推广应用,同时可起到现代化样本厂的示范作用。

  该套连铸机从研发、设计、施工到热试,中冶京诚人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工程从2008年7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后期已经进入东北地区最冷的季节,在营口地区气温达到零下17度的极度恶劣的条件下,生产、设计、设备、施工各方密切配合、沟通协作,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了6个月建成方圆坯连铸机的挑战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