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北方工具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力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面对扑面而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力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北方工具公司一些产品的订货量锐减。合金产品的订货比预计的减少了许多,许多已经谈妥的合同迟迟签不下订单;石油钻具产品的订货也比去年减少了。另外,由于回款速度明显放慢,迟迟不能到位,造成了存货增加,现金周转不畅。同时,由于货款支付周期延长,汇率承担的损失和风险更大,外贸公司为规避汇率的风险,在谈新的对外合同时,采取压低产品价格的策略,将损失转嫁到企业承担,造成了企业利润的大幅度降低。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北方工具积极采取了多种措施,尽量规避风险,最大限度地降低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确保全年总目标的实现,夺取“622”战略目标的全面胜利。北方工具公司自上而下,组织人员研究对策。通过提质降耗、节约挖潜、加强管理、加大研发力度等诸多方式,全力确保年度总目标的实现,并为来年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合金市场方面,该公司一方面加大了国内硬质合金市场的开拓力度,另一方面还成立了国际贸易部,努力拓宽海外市场份额。

  目前,北方工具各个品种的生产任务已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