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审查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1

  近日,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不含概算部分)在北京召开。会议针对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受项目业主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委托于2008年10月提出的共计882个审查问题展开对话。项目业主、审查方和设计方最终在施工设计时需重点关注的设计问题和执照申领专篇文件中需补充完善的部分达成了共识,为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施工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标志着三代核电依托项目的顺利实施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高度重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派出3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由“国家核电”AP1000工程项目管理部(APM)副总经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王明弹带队参加会议。王明弹在会上作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AP1000)初步设计工作汇报。项目业主、审查方和设计方就总体设计、系统设计和布置、电气和仪控、设备设计和土建设计等领域分组展开深入和广泛的讨论。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的初步设计文件汇编工作于2008年4月启动,共历时5个月。按照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的要求,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为三门项目的总体院,牵头组织美国西屋联队、三菱重工、三菱电气以及华东电力设计院,汇编完成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的初步设计文件,于2008年9月10日装订成册移交给三门核电项目业主。

  初步设计文件的范围及深度原则上参照《核电厂初步设计文件内容与深度规定》的要求,并充分借鉴了秦山三期初步设计文件汇编的实践经验。汇编后的核岛初步设计文件由核岛设计总体文件、核岛系统设计和布置文件、核岛设备设计文件等9卷共198册组成;常规岛初步设计文件22卷共79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为总体设计和主要BOP子项设计方,共提交初步设计总说明书、全厂参数汇总表、专项文件和BOP子项设计文件共11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