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近期,东航集团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经营的突出困难,从各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减轻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为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各种困难的考验,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及时下发了《东航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切实做好当前工作的宣传教育提纲》,从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积极主动、有效应对,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增强团结、保持稳定,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六个方面要求各单位立即进行传达贯彻,并结合实际制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所采取具体举措是: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主要任务是分析所面临的形势,研究有力对策,加强与上级机关和金融机构的联系,争取国家的扶持政策,指导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目前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研究相关问题并作安排部署。

  (二)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以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三)全面开展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活动。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飞机减重、降低油耗工作。二是严格控制可控成本,对通讯费、培训费、差旅费和招待费作了最大限度的削减,降低管理费用。三是合理安排航班,减少机组过夜费用。四是科学安排维修计划,落实各项费用指标,控制维修成本。五是优化航线航班,合理配置机型,减少运营成本。六是加大催款力度,加快票款回笼速度,保证现金流安全。七是压缩固定资产投资,保证生产急需的投资,从严控制非生产性、消费性、改善性的投资。

  (四)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的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已多次前往国资委、民航局等上级机关就争取国家注入资本金、落实政策性补贴等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和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继续争取上海市政府对基地航空公司之间战略合作与发展予以支持,优化上海航空资源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