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首次带压更换采气树作业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近日,随着KL205井的开井放喷,标志着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首次不压井带压更换“三高”气井采气树作业获得成功。

  KL205井位于库车坳陷北部克拉苏构造带克拉苏2号构造西北翼,井深4050米,井口压力55兆帕,于2004年11月17日投产,平均日产天然气150万立方米,是典型的“三高”气井。该井投产后,因井口装置长时间生产,导致采气树上两个手动主阀间法兰连接处已出现严重腐蚀、冲蚀,需将该井油管帽及以上部分整体更换。今年,塔里木油田通过与美国卡麦隆公司进行技术交流、论证,决定引进该公司研制的特殊工具及装备(背压阀),进行不压井带压更换采气树作业。不压井更换井口施工的优点是过程安全、工具性能可靠、施工结果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