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制造的北京地铁四号线新车亮相京城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由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京地铁4号线研制的新型地铁车辆10月28日正式亮相北京。上午10时,新车抵京仪式在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车辆厂举行。高品质的地铁车辆引起广泛关注。

  北京地铁4号线新车除具备现阶段新型地铁车辆的优点外,还在技术先进性、安全性、人性化以及环保设计等方面有了新突破。此次抵京的2列新型车辆是南车四方与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签订的40列共240辆新型地铁车辆项目合同的第一批。项目合同于2006年5月签订。在北京地铁4号线地铁车辆的生产过程中,南车四方大力实施精益制造,从物资采购到工艺规程到制造过程,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质量保证措施,确保了北京地铁4号线地铁车辆的高质量和高品质。

  据了解,北京地铁4号线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贯穿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骨干线路,南起丰台区马家楼,北至海淀区龙背村,线路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全长约28.2公里,设24座车站。预计2009年9月开通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