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哈电集团中标首台国产化三门2号机组AP1000核岛蒸发器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9月26日,哈电集团所属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迎宾馆签定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最重要的核岛主设备——首台国产化蒸汽发生器供货合同。

  这是继2007年9月28日获得三门核电一期常规岛合同、今年1月31日获得海阳核电一期常规岛合同后,哈电集团又一次获得AP1000关键设备供货合同,标志着哈电集团已全面进入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核岛、常规岛主设备的供货领域。三门2号机组国产化蒸汽发生器合同的签署,对最终实现我国三代核电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和自主化,形成中国自主品牌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将开创良好局面,并对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整个工程建设进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