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新能源与东汽签署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7

  9月11日,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四川德阳签署了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力度,共同推进我国兆瓦级和多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的本土化和自主设计的进程,为促进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项目和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为贯彻国家“以风电的规模化建设带动风电设备本地化”的指导思想,双方有意联合申报建设一个500MW的国产化多兆瓦级风力发电机试验风电场,通过项目建设加快多兆瓦级风电设备的技术创新,提高大型风电设备的市场竞争能力,建立产业配套体系,为国产多兆瓦级风电机的研发和批量生产提供试验基地和市场依托,以规模化带动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