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12项迎峰度夏工程立功 武汉今夏用电顺畅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8月25日,湖北武汉青山船厂的船台上,好几艘万吨级以上的巨轮正在同时建造。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电网迎峰度夏期也是船厂的生产高峰期,但该厂用电一点都没有受影响。

  近年来,武汉市经济飞速发展,用电量持续增长,给电网带来了巨大压力。2007年,武汉城区多处主变、线路满载或过载。青山船厂位于青山区,该区电网曾是武汉电网的薄弱环节之一,但今年供电情况有了极大改善。

  今年,湖北省电力公司投资30多亿元,为武汉电网量身定制了12项迎峰度夏工程,新建、扩建多座变电站,共计新增主变容量208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30千米。

  500千伏武汉光谷变电站及配套线路工程为青山区及武昌北部片区等地区供电,主要解决武汉火车站、武钢、中石化80万吨乙烯项目及武昌地区的供电卡口问题。220千伏德胜堂变电站使汉口中心城区5座110千伏变电站有了电源支撑,还为其他几座承载重要负荷的大型变电站提供事故应急电源,给汉口中心城区电网加了一道保险。

  今夏武汉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最大负荷达521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1.0426亿千瓦时,电网运行平稳,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