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圆满完成奥运航班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第29届夏季奥运会已胜利闭幕,为保障好本次奥运航班服务,南航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通过开展特色服务和“正点奥运”等行动,有力保证了涉奥航班的安全正点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嘉宾、奥运官员、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奥运会前后,南航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奥运保障工作中,成立了涉奥航班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建立了运力、机组备份机制,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流程和保障预案,公司领导还多次深入到保障第一线检查、指挥作战。全公司从飞行、机务、运行指挥、安保、空地服务到运力备份、设备设施及后勤保障等,都充分发挥“集中控制,有效管理”的理念,不仅成功保障了北京枢纽的顺利运转,也保证了整个公司涉奥航班的安全运行,为八方宾朋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一流服务。

  据统计,从8月1日至26日,南航共执行了33527个航班(其中涉奥航班317个),航班正常率达到87.94%,在多家为奥运服务的航空公司中名列前茅,准时运送多国元首、奥运官员、运动员、教练员等涉奥VIP人员3317名。期间,南航提供的一条龙无缝隙地面服务和空中奥运特色服务备受称道。奥林匹克仲裁委员会委员、南非总统、越南国家主席、斐济总理及夫人、柬埔寨国王及太皇、新加坡总统、多国奥委会成员、中国各省代表团等VIP旅客都对南航的服务赞不绝口。

  9月6日,第13届残奥会将在北京开幕。目前南航各单位除保障奥运会相关人员的返程航班等外,正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