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金属公司第二条六色彩印生产线引进合同签约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日前,宝钢金属上海宝印金属彩涂有限公司、奥瑞金集团公司与德国高宝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六色金属彩印生产线引进合同。这是宝钢继在上海建成首条彩印生产线后,投资建设的第二条产线,标志着宝钢金属印刷产业将向北延伸布点。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化工、食品尤其是饮料行业对金属包装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抓住这一机遇,宝钢金属于2005年11月在上海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六色彩印生产线。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宝印公司已经形成了3000万张次的年印刷能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单个金属包装产品印刷生产厂。

  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确定后,宝钢金属把金属包装业作为一大支柱产业,并确定了力争进入国内前三强的战略目标。为此,宝钢金属在反复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计划与奥瑞金集团公司合资,在北京怀柔投资建设第二条六色彩印生产线,由德国高宝公司承担产线设计和制造。

  该项目具备三大优势:其一,装备技术为世界一流。采用全数字式印前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印刷质量好、效率高,还可实现废气零排放。其二,市场空间巨大。京、津、唐环渤海经济带及东三省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拥有红牛、中辰、露露等一大批国内著名的食品、饮料企业,有利于金属包装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三,实现了强强合作。 为了更好地开拓北方市场,宝钢金属选择了国内知名的金属包装产品制造企业——奥瑞金集团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这是一家以生产食品罐、饮料罐、化工罐等多种包装容器为主,年生产能力达7亿罐片,且涉足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旅游、餐饮等行业的多元化经济实体。双方的合作,标志着国内两大金属包装企业形成了强强联手的战略同盟。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杨伟民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宝钢金属包装产业向北方拓展,既有利于我国包装产业提升技术、能力、规模,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宝钢镀锡板的市场占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