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一号高炉大修工程炉顶滑移塔架吊装节点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7月31日,由中冶宝冶建设承建的宝钢一号高炉大修工程停炉前施工——炉顶快速拆装方案关键程序按7月31日节点正式完成。

  时值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凤凰”来袭,上海进入气象灾害应急预案II应急响应令,中冶宝冶建设丝毫不畏恶劣天气因素,抓工期抢进度,日以继夜奋力施工。为确保停炉后滑移成功实施,宝冶工安宝钢项目部凭借高超的施工技术开历史先河,实施超级提升模式,“精、准、快”顺利实施吊装塔架,自此双子塔架遥相呼应巍然挺立。塔架总高度42.2米,重约340吨;滑移梁顶面高度46.3米,重约800吨;其中塔架部分更是由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自行设计生产。本次吊装的塔架构件高12米,重约28吨,是提升方案实施的关键节点,为下一步安装滑移梁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