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首艘油轮改FPSO重命名 将入越开采油气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7月24日,中远集团所属大连中远船务为日本MODEC公司改装的巴拿马型油轮海洋骄傲轮重新命名为SONG DOC PRIED MV19轮。改装成FPSO后的SONG DOC PRIED MV19轮将投入到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控股的TSJOC公司服役,承担油气资源勘探开采。

  自2007年3月以来,大连中远船务与MODEC公司先后签订了4艘油轮改FPSO改装合同。重命名的SONG DOC PRIDE MV19轮将是这一系列FPSO改装工程中最先完工开航的船舶。SONG DOC PRIED MV19能日加工30,000桶原油,并能存储360,000桶原油。在此次改装中,该船新增了火炬塔、直升机平台、上层生产模块、提升和卸货平台等结构复杂、安装调试难度大的部位,并改造了部分船体结构,最终将实现由油轮向FPSO的大变身。到目前,大连中远船务已确保了超过150万工时无事故的良好业绩,受到船东的大力称赞。

  随着中远船务产品结构调整升级的不断加速,公司在全力发展制造业的同时,也加大了改装船的接单力度,通过努力拓展改装船的市场空间,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巩固企业在修改装领域的领军地位。年初以来,公司共承接18个改装项目,完成修船(含改装)产值44.57亿元,其中改装产值26.51亿元,占修船总产值的58.48%。改装品种在先前的半潜驳改装、油轮单改双、散货改水泥自卸船、OBO改油轮、滚装船改装等基础上,又增加了铺缆船改铺管船,油轮改超大型重矿船,VLCC改VLOC,油轮改散货船,油轮改FPSO等高技术难度、高附加值的新项目。于6月上旬在上海中远船务完工的油轮改散货船黑斯先廷斯轮,赢得了船东美国东风公司的高度认可,并将其后续5艘相同的改装工程也交给上海中远船务进行改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