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国际成功发行35亿元短期融资券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6

  报经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意,华电国际于3月17日分两期成功发行200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短期融资券。

  华电国际本次短期融资券是在去年人民银行核准额度和期限内的滚动发行,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组建承销团,采用利随本清方式,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发行规模合计35亿元,第一期规模10亿元,期限273天,票面利率5.38%;第二期规模25亿元,期限365天,票面利率5.45%。

  华电国际本次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规模位居2008年以来已发行短期融资券企业单次发行规模的前三位,发行利率是国家最近一次加息以来同类信用等级公司的最低水平。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归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调整和优化债务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