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2007年云南省4.6万户无电户用上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4

  截止12月13日,今年云南电网公司实现了45597户无电人口的通电,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101.3%,提前、超额完成了2007年无电人口通电任务。

  云南省地处西南边陲,许多地区经济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农户居住分散,农村贫困面大,全省129个县(区)中列入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的贫困县就达73个。2007年,云南电网公司着力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建设资源向农网工程倾斜,克服了工地偏远、物资运输困难、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优质高效地提前完成了无电人口通电任务。

  多年来,云南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相继实施了村村通电、农网一期、农网二期、县城电网改造、完善西部地区农网、30万无电人口通电、农村电网完善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等八项工程,总投资达106.4亿元。“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农网建设力度继续加大,计划解决22万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占南方五省区无电户数总量一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