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新汽重卡出口突破1000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5

  近日,东风旗下东风新疆汽车公司举行“重卡出口1000辆暨第1000辆沙漠车下线”仪式。至此,东风新汽2007年重卡出口已突破1000辆,年度事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达成。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始终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双轮驱动作为追求的目标之一。随着公司产品技术的提升和海外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近年来公司汽车出口增长迅猛,出口业务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断上升。在出口业务中,商用车尤其是技术含量、附加值较高的重型载货车始终占据主力地位。

  新疆地处西部边陲,市场需求旺盛,并与中亚各国接壤,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中亚市场的兴起,进一步凸现了新疆在汽车市场特别是商用车市场中的战略地位。为此,东风在战略规划中,将新疆定位为东风巩固保持西北市场优势的战略区,将东风新汽定位为东风进军中亚市场的桥头堡、东风沙漠车和石油特种车的研发生产基地。不断加强对东风新汽的支持,使东风新汽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实现了较快提升,产品系列实现了较快拓展,从而推动东风车在新疆当地市场和中亚各国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东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东风新汽的产品技术资源投入,加快新汽产品技术升级的步伐,提高东风产品对当地市场的适应能力,进一步扩大东风车在西北和中亚市场的占有率,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