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型西藏歌舞音画史诗《喜马拉雅》亮相拉萨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0

大型西藏歌舞音画史诗《喜马拉雅》亮相拉萨

  2007年8月31日,港中旅集团属下天创演艺公司第八台自主知识产权剧目——大型西藏歌舞音画史诗《喜马拉雅》剧目在拉萨民族文化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场演出。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吴英杰、港中旅集团郑河水、卢瑞安董事和著名歌手朱哲琴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为首场演出剪彩。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河水董事宣读了香港中旅集团发来的贺电。他说,《喜马拉雅》剧目的推出是港中旅集团和天创演艺公司在国务院和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下,为繁荣西藏旅游及文化产业实施的一个举措,也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西部开发号召的具体表现。它是港中旅集团在拉萨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与拉萨市文化局和西藏自治区文艺联合会共同向来西藏旅游的国内外朋友们献上的一条洁白的哈达。

  《喜马拉雅》是天窗演艺公司与西藏旅游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西藏圣地天创演艺有限公司制作和经营的剧目。该剧目仅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就盛装亮相拉萨,完全归功于全体演职员忘我的辛勤付出。他们克服了时间紧迫、高原缺氧等困难,保证了剧目高质量如期演出。

  目前,已有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喜马拉雅》剧目进行了跟踪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