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大型成套工艺装备首次出口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7

宝钢大型成套工艺装备首次出口

  日前,印度金都尔集团公司JSW钢铁厂向宝钢股份购买两套短流程钢渣处理装置及技术合同正式签订。这是宝钢股份自主研发的大型成套工艺装备首次出口,将进一步扩大宝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宝钢的国际形象。

  宝钢于1996年着手研发钢渣处理技术,经过科研人员10多年努力,成功开发了高效、安全、环保、资源化的钢渣处理技术及装备,先后形成了34项专利和技术秘密。目前,该技术在宝钢股份内已经得到全面实施,并先后输出到南昌钢厂、宣化钢厂和马钢等国内企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宝钢先进的渣处理技术不仅受到国内钢厂的青睐,而且引起国际钢铁同行的关注。去年,印度第四大钢铁企业、金都尔集团公司所属子公司JSW钢铁厂派专员到宝钢考察,并提出订购钢渣处理技术意向。今年4月,宝钢派出由宝钢股份知识资产部、研究院,宝钢工程技术公司等组成的技术团队前往印度,与JSW钢厂就有关技术输出细节进行商务谈判,最终签订协议。按照合同规定,宝钢股份将在8个月内负责完成2套渣处理本体设备及链板输出机的安装调试并提供工厂设计技术支撑。

  据悉,除印度JSW钢厂外,韩国浦项、日本新日铁、印度米塔尔、德国蒂森等国际著名钢厂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与宝钢进行技术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