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洪涝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南方电网洪涝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6月6日以来,南方多个省份发生持续暴雨,部分地区形成洪涝灾情,导致广东、贵州和广西部分地区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毁,电力供应中断。此次因洪灾致使电力设施遭受损毁、电力供应中断的地区,主要是广东的广州、河源、韶关、梅州,贵州凯里和广西柳州。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高度关注灾区抢险复电工作,迅速反应,广东电网、贵州电网和广西电网均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投入抗灾抢险复电工作。目前受灾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广西电网公司局部受洪涝灾害影响110千伏变电站经全力抢修当天已恢复运行,贵州电网公司6月15日全部恢复供电,广东电网6月17日全部恢复供电。

  面对突发的灾情,受灾地区各级电网企业责任人迅速到位指挥抢险,广大电力职工立即投入抗洪保电。广东电网派出工作组连夜奔赴受灾地区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广东电网三防办24小时值班。三省区受灾地区供电局第一时间全部紧急启动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和防汛保供电工作预案。数千名供电员工紧急行动,抢修人员冒着风雨,泡着洪水,检查供电设备的安全距离,确保洪水浸到哪里,电才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抢修复电工作就进行到哪里,尽可能缩小停电范围,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