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新钢钒炼钢厂诞生第二个“万炉不漏钢”流组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6

攀钢新钢钒炼钢厂诞生第二个“万炉不漏钢”流组

  4月21日,攀钢新钢钒炼钢厂板坯连铸浇钢甲班一流从2004年4月至今,创下“连续36个月不漏钢”的新记录,不漏钢炉数达到10012炉,成为攀钢连铸第二个突破万炉不漏钢的流组,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漏钢是板坯连铸生产中的恶性事故,不仅会造成设备损坏、废品增加,还将打乱整个生产组织。为有效控制漏钢,攀钢创新管理思路和管理方法,变事后分析为预防研究,变事故控制为目标监控,推出新的《结晶器保护渣液渣层测量管理规定》,强化对结晶器保护渣质量监控、现场技术指导、结晶器液面渣况控制、典型案例剖析、先进操作法交流等控制措施。与去年同期相比,攀钢新钢钒一季度由于漏钢次数下降,减少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