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国家级矿山公园盛妆开园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5

武钢国家级矿山公园盛妆开园

  4月22日,武钢矿业公司大冶铁矿“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隆重开园。

  在开园仪式上,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陶庆法宣读《国土资源部关于批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园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授牌;武钢副总经理李富山、黄石市委书记王振有在开园仪式上讲话。

  国土资源部高咨中心副主任董道华,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田廷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省旅游局副局长潘细汉;武汉市广电局局长吕值友;黄石市市长肖旭明等出席开园仪式。

  大冶铁矿是一座拥有千年开采历史的古老矿山。为更好地挖掘文化底蕴、开发文化资源,大冶铁矿以申报国家矿山公园为契机,确立了深度挖掘矿冶文化、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的全新思路,从2005年7月25日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一次性通过国家评审,成为全国首批、湖北省唯一的国家矿山公园开始,大冶铁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门组织领导机构,根据《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指南》的要求,大力推进矿山公园建设,先后兴建了大冶铁矿博物馆、毛主席视察巨型雕像、矿山公园主碑、工业博览园等一批工业旅游景点和标志性景观。

  武钢副总经理李富山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武钢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矿山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工作,大力保护矿山环境,开发矿冶文化,把矿山环境保护和工业旅游开发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发展,以期赢得发展中的先进、竞争中的优势。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冶铁矿在全国28家国家矿山公园中率先建成开园,不仅创造了惊人的建设速度,并且赢得了一流的发展业绩,建成了被社会各界广泛称赞的“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使其成为黄石市工业旅游走向全国的第一个品牌。这些突出的成绩以及其中包含的成功经验值得肯定、值得发扬、值得推广。

  李富山在讲话时表示,武钢将为大冶铁矿的长足发展提供良好空间,创造有利环境。希望大冶铁矿全体职工再接再厉,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锐气,为黄石和武钢的发展再立新功,推动地方经济的长足发展。

  黄石市委书记王振有讲话说,大冶铁矿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的开园既为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又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黄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进我国第一家矿山公园的建设发展。    

  大冶铁矿矿长尹小鹏在致辞时表示,矿山公园的开园,吹响了大冶铁矿职工努力构建可持续发展文化矿山进程的号角,我们一定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