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十一五通电工程助苦聪人告别无电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云南电网十一五多个通电工程助苦聪人告别无电历史

  截至今年4月,云南电网公司经过长达三年多的努力,聚居在哀牢山中部近5000苦聪人终于告别了无电历史,电力为他们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镇沅县政府实施的苦聪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中,云南电网公司本着“搬迁安置到哪里,通电到哪里”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苦聪人新居通电工程。从2006年1月至今,该公司共完成8个苦聪人易地搬迁安置点通电工程。结合镇沅供电公司从2000年开始实施的一期农网改造工程、无电人口通电工程、苦聪人通电工程和完善西部农网工程等系列工程,目前已为居住相对集中的和平、者东、九甲三乡镇1426户、4920人苦聪人解决了用电问题。者东镇麦地、凹龙2个苦聪人居住村的电网测设工作也已完成,预计投资367.44万元的通电工程完工后,麦地、凹龙两村将有197户、555人苦聪人摆脱无电制约。通过今年计划投资600万元实施的中西部电网改造工程,还将使920户、2679人苦聪人告别松把照明的日子。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将投资5153.225万元对苦聪人聚居地进行电网新建和改造,计划架设10千伏线路219.55千米;架设400伏/220伏线路358.9千米;安装变压器125台,容量8303千伏安;户表改造7544户,解决2860户、8645人苦聪人用电需求。至此,镇沅县所有苦聪人口将告别无电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