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矿业公司加速建设稳定的矿石原料供应基地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3

武钢矿业公司加速建设稳定的矿石原料供应基地

  面对国际铁矿石“一年一价”的严峻形势,武钢矿业公司将工作落到实处,加速建立武钢稳定的矿石原料供应基地。

  武钢矿业公司首先继续推进武钢矿山深部矿石勘探工作,在挖掘内部资源潜力上下功夫。去年,矿业公司大冶、程潮、金山店三大铁矿山深部资源勘探取得重大突破,预计武钢矿山新增铁矿石4000万吨以上。今年,矿业公司要求大冶铁矿加快钻探施工任务,争取年内提交勘探报告,并启动第二阶段深部详勘工作,为下一步开采设计提供依据;要求金山店铁矿“国家危机矿山找矿勘探”项目进入实施阶段,争取探明3000至5000万吨矿石储量;同时,武钢矿业公司还将充分利用有关政策,积极申请灵乡铁矿“国家危机矿山”项目立项,确保成功。

  其次,加快恩施州铁矿资源开发步伐。在武钢领导支持下,矿业公司已成立资源开发部,组建了鄂西铁矿资源开发工作组,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矿业公司一方面将对该地区重点矿区,主要是官店矿区全面进行地质补充勘探工作,取得初步设计所需要的完整资料;另一方面,抓紧开展选矿试验工作,督促合作的国内各研究单位加快落实选矿试验工作并组织评审,确定处理鄂西铁矿经济合理的选矿工艺流程,以尽早指导试验厂的建立。

  与此同时,武钢矿业公司还将稳步扎实地做好国外矿石资源的开发。重点之一是积极争取在国家发改委的协调下,与中信公司合作对利用澳大利亚有关铁矿资源进行平等协商谈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重点之二是参与合作开发柬埔寨的铁矿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