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成立生化能源专家委员会 14位院士受聘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中粮成立生化能源专家委员会 14位院士受聘

  为积极参与国家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的筹划与推进,更好发挥生物质能源和生物质化工在替代能源、改善环境、促进农业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实现企业战略转型和新能源战略愿景,中粮集团近日成立了包括14名两院院士在内的32人生化专家顾问委员会。

  该专家顾问委员会是为能协助解决当前我国缺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质能源与化工生产技术,缺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生物质能源与化工研发基础薄弱;缺乏高层次科技人才,尤其缺乏引领生物质能源与化工科技发展的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科技专家等具体问题而成立的。受聘院士覆盖了从植物种植、生物化工、生物能源、工程类等多个领域。

  中粮集团将依靠专家们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为我国生物质能源与化工科学、快速、长足的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