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淄博热电连续三年实现供热“零投诉”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华电淄博热电连续三年实现供热“零投诉”

  3月26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冬季采暖供热以连续三年“零投诉”的佳绩,圆满完成了本季采暖期的供热任务。

  该公司是淄博市最大的热源基地,负责城区几十万居民的冬季供暖,供热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为确保居民温暖过冬,该公司积极发挥热电联产机组“以热定电”的政策优势,加强与上级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较好地保证了机组高负荷运行,满足了冬季供热需求。同时,多方筹划,超前部署,制定了完善的《冬季供热方案》,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对涉及供汽质量的主要参数指标做出了明确规定。

  该公司在总结往年供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转变思路,变“动手术刀”为“打预防针”,赶在采暖期来临前,逐步完成供热机组及其动力设备的全面检修,实施了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锅炉冷渣系统改造及再热器改造等多项检修项目,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运行可靠性。对供热管网实施维护、改造和升级,对供热系统中需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治理改造,有效地提高了供汽质量,减少了热损失。

  为保障供暖期间的煤炭供应,该公司根据煤炭资源紧张、运力成本提升等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了进煤策略,安排专人长期驻矿,确保了合同内煤炭100%兑现,为保证冬季采暖期间锅炉“吃饱吃好”打下了基础。整个采暖期间,该公司未发生一起因设备原因造成的压参数、限容量、停供暖事件,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