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航空——文化体验之旅”启程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东方航空——文化体验之旅”启程

  从3月17日开始,踏进任何一架东航飞机,你都会深刻感受到一种延续了千年历史的繁华,这就是“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所带给你的感受。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是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落实中宣部、文化部“让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部署、弘扬国资委“2007优质服务年”精神推出的一项特色公益性活动。“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年全面振兴”计划的框架下,将生动展示东航多元素的区域文化,体现和发挥各分(子)公司的地域优势,增强公众对东航品牌的认知度,最终实现公司“以文化铸品牌,以服务促效益”的振兴战略。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主要以东航两百余架飞机机舱为平台,以客舱影视传播、航空美食、客舱特色服务、平面媒体宣传和连续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周”为单位,在东航五百多条国际、国内航线上,向每周一万个航班的一百万旅客同时循环展示中国多元素的区域文化;以服务地方、宣传地方、突出地方文化优势、促进地方旅游为目地,免费提供文化产品推广空间,增进与各省市地方的良性互动。

  旅客在飞行中可以看到机上影视、报刊对各地风俗民情、历史人物等文化的集中展现;听到具有地方特色的音乐和方言广播;品尝地方风味小吃;触摸到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感受到东航优质服务、“品味”中国最美的地方;回味各具特色的文化。

  3月17日,“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陕西暨西安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第一个主题周随即启动。同时“西安号”也从北京启程飞往西安。

  此后,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还将陆续推出“云南周”、“香港周”、“世博周”、“茶文化周”、“欢乐儿童周”、“八一建军周”、“品牌文化周”等活动。在开展“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期间,东航将在全球各营业场所、各分(子)公司、售票大厅、自主运营的机场值机柜台,以及候机楼贵宾室、头等舱休息室,免费向旅客赠送旅游宣传册、VCD宣传片、航线介绍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