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环保总局解除国电、华能“区域限批”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环保总局解除国电、华能“区域限批”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3月15日向媒体公布说,今年1月10日被国家环保总局通报的82个严重环境违法项目和限批的行政区域和集团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根据整改情况,环保总局决定从即日起解除对国电集团的限批,同时解除的还有华能集团。

  2007年1月10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82个环境违法项目后,国电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国电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亲自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指示立即整改并要求对公司系统进行一次检查,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1月11日科技环保部就濮阳热电小机组脱硫问题引发的“区域限批”与濮阳市政府紧急沟通,立即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向国家环保总局汇报。通过沟通,国家环保总局同意了濮阳热电公司的整改方案并尽快派出了核查小组赴现场进行了核查。目前已停运1台50兆瓦机组和2台220吨/小时锅炉,正在开展脱硫工程招投标,并承诺在完成脱硫改造前1机2炉不再运行,期间将减排二氧化硫0.24万吨。

  国电集团将以此次限批整改为契机,加强内部环境管理,各分、子公司要按照环评批复和环保工作“三同时”要求,对所辖区域建设项目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环保措施和环保条件,逐项检查落实,依法履行企业环保责任;加快现役机组的脱硫、除尘改造,坚决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小机组,兑现节能减排承诺。

   “区域限批”解除后,双辽电厂三期2×600MW机组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也于近日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的环评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