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信息门户系统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广东电网信息门户系统投入试运行

  3月5日,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信息门户系统投入试运行,该信息门户系统是广东电网EAI/EIP(企业应用集成/企业信息门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运行后,将全面推动和提升广东电网公司业务应用水平,为集团化运作、集约化与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该信息门户系统提供了统一用户界面的信息访问入口和个性化的应用服务,员工能够从统一的渠道获取信息,提高了信息共享程度,消除了信息孤岛,实现了信息、数据集中管理。同时,调度自动化系统、用电营销系统、生产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主要业务系统与信息门户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所有关键的供电生产经营数据在信息门户平台集中展现和查询分析,管理者可以及时掌握和了解整个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貌和动态,提高了企业信息资源的利用效率。

   EAI/EIP系统是广东电网公司功能齐全、规模超前的企业级信息系统,该系统的投入运行是“十一五”期间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广州、中山等部分供电局已经完成了信息门户系统一期建设并上线运行,初步实现了与广东电网公司系统的互联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