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与地方公司签订国家电力市场07年度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国家电网与地方公司签订国家电力市场07年度合同

  为确保2007年国家电力市场交易任务的顺利完成,2月7日,国家电力市场2007年度购售电与输电合同签字仪式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举行。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家区域电网公司和部分省电力公司签订了2007年购售电合同与输电合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进行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将是我国电力市场形势发生重要变化的一年,全社会用电需求将持续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电力的供给能力也将进一步大幅度提高,电力供需矛盾将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从供需形势分析,2007年全国电力供需将实现总体平衡。陈进行强调,年度合同交易是电力市场中重要的交易形式之一,要高质量地组织做好年度合同的签订工作,从而实现国家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为国家能源战略的落实起到积极的作用。

  陈进行对2007年电力市场建设和交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国家电力市场年度合同执行落实。二要组织抓好区域市场和省市场年度合同的签订。三要进一步扩大市场交易量。四要研究和组织开展长期合同的签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