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日旅游交流人数有望突破500万人次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31

中日旅游交流人数有望突破500万人次目标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入境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借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的东风,今年中日两国旅游交流人数有望突破500万人次的目标。

  国家旅游局驻日机构预测,如果没有意外情况,2007年日本旅华游客有望突破400万人次,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的两位数水平。与此同时,中国旅日游客市场也同步强劲增长,预计2007年旅日中国游客将达到或超过100万人次。这样,中日两国确定的两国旅游交流人数500万人次的目标,将在2007年如期顺利实现。中日两国旅游人数在2007年实现新增长,具备多方面的基础。在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在高层交往的同时,两国各部门各领域都在计划举办各种活动。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将在日本神户举办,届时还将在日本配合举办“中华年活动”。目前中日两国旅游交流热点不断,日本业内人士对旅华市场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