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软件亮相TMF 助力运营支撑系统建设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7-01-22

大唐软件亮相TMF 助力运营支撑系统建设

  日前,全球电信管理领域的世界性组织--电信管理论坛TMF(TeleManagement Forum)于美国达拉斯召开电信管理世界大会,国内电信行业知名的软件提供商--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邀亮相本次峰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作为TMF组织的成员单位,大唐软件一直积极跟踪和研究TMF的相关规范和模型,关注和了解TMF规范的最新进展及其应用成果,并运用到自身业务支撑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开发当中,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完善的业务支撑系统建设的解决方案。本次TMF大会,大唐电信副总裁赵捷先生携手陕西电信韩少敏先生和湖北电信匡亚兰女士分别做了“基于SID实现企业级的信息管理环境”以及“在中国电信的BPM实践”的演讲,与国内外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了电信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众多的BSS/OSS应用被部署,信息交换和共享变得更加困难。统一的信息管理策略和通用信息模型必须被引入来解决BSS/OSS系统的信息集成。大唐软件与陕西电信在此基础上提出建设“基于SID实现企业级的信息管理环境”,这是在中国电信领域内的一个尝试。赵捷先生指出,整个信息管理环境要逐步建立,“客户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将被首先考虑。针对陕西电信IT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大唐软件参与了企业整体IT规划,以NGOSS SID作为企业数据模型规划的指导,遵循中国电信集团的企业数据模型规范,建立了陕西电信企业信息模型规划的方法及整体框架。陕西电信的韩少敏先生表示,陕西电信企业信息化规划采用专业化、平台化、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将逐步实现业务系统综合化、功能处理专业化、企业资源共享化、平台建设集中化、管理模式统一化,并在大唐软件的鼎力支持下,建立集中的企业共享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实现客户资料统一管理和共享,打破由于系统分立而导致的客户信息资料孤岛,并为其他平台提供客户资料应用服务,实现客户资料由数据向企业核心资源的提升,为企业业务经营更好地创造价值。

  当前中国电信市场已步入全面竞争时代,竞争的焦点从“资源竞争”、“规模竞争”逐渐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竞争,电信业的发展已由“技术驱动”转型为“服务驱动”。服务开通系统是贯通前后端,实现支撑前端,快速反应,提高服务开通速度的重要系统。“服务开通系统建设的业务驱动力来自于完整服务生命周期的全面能力提升,并最终提升面向市场的服务水平”。在题为“在中国电信的BPM实践”的演讲中,赵捷先生指出,“功能强大的流程引擎是企业IT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多级流程架构是解决多厂商、多系统环境下端到端流程管理的可行方案。” 同时湖北电信匡亚兰女士表示,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完善的系统建设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而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有利武器,同时也是加强管理、使运营商不断发展的工具。通过大唐软件贯通、集中、融合的“服务开通系统”建设,湖北电信将发挥企业支撑系统整体效力,形成全业务和跨部门的服务开通体系,并为3G、IPTV等新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唐软件作为专注于中国通信市场的软件企业,在本次大会上以其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发展历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在OSS/BSS方面深厚的技术背景与先进的系统理念,为来宾提供了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国内OSS/BSS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机会。会后,大唐电信副总裁赵捷先生对于新技术方向的把握、市场规划及科学的管理模式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唐软件已经为3G的到来,新业务的竞争,新体系的实践,NGN的推广做好了在技术、项目、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同时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TMF等国际组织的积极合作,共同将中国的通信运营水平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